白白的灰兔(停更)

铁毛//对虾龟桶反感,不要触碰//目前停更,以后可能会更(具体看情况)//最近淡出188

虾饺同人——《睹物思人》2

◎文笔差,幼儿园水准。


◎ooc是很正常的事。


◎纯原创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◎本来想着上个星期更的,可是快月考了,没时间。


◎下次更新时间,下星期日


◎本文设定:虾饺刚化形时期,和夏皎小姐长得很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虾饺诞生于民国时期广州一个小茶楼里,属粤菜。


“这里是……哪里?”


虾饺缓缓睁开眼睛。看到周围的一切,觉得熟悉又陌生。


“这是,夏皎小姐的房间!”


虾饺猛地站起来,环视着周围。当他看到桌子上放着夏老爹和夏皎的照片时,他已经十分确定了。


“不对,等等……我,能说话!”


虾饺伸出手摸着自己的喉咙,十分惊讶。


随后他发现了房间里的一面镜子,连忙跑过去。只见镜子里呈现出一个少年。


粉色的长发和眼眸,身上披着一块白布。


我变成人类了!!


虾饺内心咆哮道。


就在虾饺还没接受自己突然从一个食物变成人类时,外面穿来了对话声。


“老爷,您身体不好,还是回去歇着吧。”


“谢谢了,肥仔明。我的身体我清楚的很,我就是想再来看看夏皎。”


虾饺在屋里一阵惊慌。我还在屋里呢!我怎么解释我为什么会在这里!!


惊慌失措的他在房间里寻找着能躲藏的地方。躲衣柜?可门打开会发出声响,那不就等同于告诉外面的人,这屋里有人嘛!


没有别的办法,虾饺连忙俯身,钻到了床底下。


“吱——”


房门被打开了。虾饺在床底下看到有两个轮子时,心里突然不是滋味。


夏老爹的腿……


“夏仔哦,最近还好吧?你要好好照顾好自己,记得早点回来,爹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
由于虾饺躲到了床底下,他没办法看到夏老爹现在的模样。但要让他看到了,怕是止不住眼泪的往下流哦。


“老爷……”


肥仔明在一旁轻轻地说了句。


自夏皎死了以后,夏老爹这种神智不清样子他已经见过很多次了。夏老爹就是不接受夏皎已经死掉的事实,只是觉得自己女儿去了海外,暂时回不来而已。上一次发生这种情况,还把腿给摔断了。


“好了好了,不说了。我们走吧,茶楼还要招人呢,我得亲自去看看。”


他们走后,虾饺才从床底下出来。


头发和脸上都沾了些许灰,原本披在身上纯白的布,也变得灰蒙蒙。


夏老爹创造了我,也算是我的父亲。我该为他做些什么。


虾饺随即打开了夏皎的衣柜,小洋裙全部呈现在他的眼前。东翻翻西找找,找到了一条灰蒙蒙的裤子。又去梳妆台翻出了一条发绳。


“夏小姐,我就借用一下,很快还你。”


虾饺把身上的灰蒙蒙布打几个结,做成了件衣服。穿上那条裤子,把头发绑起来,打开房门就遛了出去。


来到街上的虾饺对着人世间十分好奇。但现在可不是好奇的时候啊!


虾饺到处询问路人夏老爹的茶楼的地址,好不容易找到了。


看着茶楼门口旁边排着一条不算长的队,而队伍的前头正是夏老爹。


虾饺刚想迈步走过去,可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
虾饺和夏皎,这两个的样貌有几分相像啊!


可是,要是错过这次机会,可能就没办法陪在夏老爹身边了,而且,现在虾饺可是一个无业游民啊!


没有办法了,虾饺寻到一个罅隙,伸手在里面胡乱摸了两下,手上一层灰,另一只手也照做。随后,两手往脸上一顿乱抹。一个灰小子诞生了。


“孩子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夏老爹坐在轮椅上,满脸和善地看着面前这个灰小子。


“我……我叫虾……夏缘。”


虾饺结结巴巴地回答道。他心里十分紧张,生怕露出点什么破绽。要是被夏老爹看到,他会怎么想?


“夏缘……”


夏老爹喃喃道。


“是的老爷。夏天的夏,缘分的缘。”


“你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……”


夏老爹这句话一出,瞬间把虾饺惊的直冒冷汗。


夏老爹是发现了什么吗?怎……怎么办!


“孩子,你以后就叫我夏老爹吧。肥仔明,带小缘去房间吧。”


后面那句,夏老爹是对着旁边的肥仔明说的。


原本绷紧神经的虾饺听到这句,立马乌云见日。嘴角上扬,笑的十分开心。


肥仔明领着虾饺走到茶楼后面的小楼里,找了间房,给了钥匙后就走了。哦,对了,走之前还嘱咐了一句,“把你的脸洗干净,不然会被客人投诉的。”


虾饺整个人都放轻松,躺在了床上。自己小小声嘟囔道。


“什么肥仔明啊?明明一点也不肥嘛。还以为是那种肥肥胖胖好欺负的人呢,结果不是嘛。”


肥仔明,是夏老爷以前的邻家,与夏皎是青梅竹马。后来肥仔明他家里出了点意外,他就成了孤儿,夏老爹心地善良,就收留了他。


小时候的肥仔明确实是一个小胖墩,但是吧,随着年龄的增长,肥仔明就变成个高高瘦瘦的小帅哥了。


果然啊,胖子都是潜力股。


评论

热度(2)